徵信 徵信社

大陸新聞中心/上海報導

大陸官方最擔心的就是民眾過於崇拜歐巴馬,而美國最想要的就是歐巴馬塑造成年輕人的偶像,歐巴馬今天(16日)在上海展現他的親和力,語氣手勢豐富,甚至還用上海話跟台下的學生問好。

歐巴馬在上海科技館與大陸青年對談,一句「儂好(你好)!」他用道地的上海話向台下同學問好,引起一陣驚呼,不過倒回去30秒,歐巴馬上台前,和美國駐中國大使側著頭低聲交談,再看看大使的嘴型,其實,這句上海話的問好是臨時跟大使學的。

一句儂好,歐巴馬展現了親和力,拉近彼此距離,這還不只和一般大陸領導人不同,歐巴馬不死板地站在講台後,而是在台上走來走去,歐巴馬說,「我先找一個男生,再找一個女生,來回這麼找,讓大家知道我是公平的。」或是向前聆聽學生的提問,或是轉身向後,讓自己的目光都能和場內每一位同學交會。

歐巴馬說,「比如說我父親來自肯亞,我母親來自中西部的堪薩斯,我妹妹是半個印度尼西亞人,她又嫁了一位加拿大的華裔人,因此你看到,我們歐巴馬全家聚會,就像聯合國一樣,什麼人都有。」

生動的語氣談自己過去、談家庭,還有談中美關係,台下來自上海8所大學、200多位的學生代表,過去只能在電視上,而現在可以近距離感受這位美國總統的魅力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李登文、張俊忠)

→NOWnews在facebook上有很親切的服務

→NOWnews在Plurk上有很噗的服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umo001 的頭像
    zumo001

    可愛小天使

    zumo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